Wednesday, May 8, 2019

仇恨刻在水里,恩惠刻在石上

转载故事~
美国乡下某间学校的老师写信给福特汽車会长:
「我们学校很需要一架钢琴,懇请您資助我们。」
不久收到回信,信封里只有一百美元。
一般人也许大失所望,埋怨福特汽车会长小气。
但是这位老师并不沮喪,反倒拿这一百美元购买品质优良的花生种子,在学校种植。
那一年,花生收成大好,获得可观的利润。
因此,第二年撒下的种子更多。
几年过后,这位老师拿买卖花生的钱,买了一架钢琴。
她将感谢信及部分收成的花生寄给会长,並在感谢信中提到:
「我用会长奉献的一百美元购买花生种子,花生有了好的收成、卖了好价钱,终于买下一架钢琴,非常感谢您的資助。」
后來,会长回信,同時附上一万美元的支票。
信上写著:我以妳这样的老師为荣。
请我们資助的人很多,不少人埋怨我只给小额奉献,甚至不屑一顾。
但是,妳不但感谢我,还送我花生作为礼物,令我深受感动。
信里附上一万美元支票,用作学校未來的发展基金。
日后若需要补助,请妳尽量申请,不论金额多寡,我都乐意奉献。」
如果不懂得感谢,就讲別人的帮助視為理所當然
一旦沒有达到期待便严加批评,这是因为灵魂深处的感恩泉源已经枯干。
有句話说:「仇恨刻在水里,恩惠刻在石上。」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rogrammer life